abbad

1

【七夕贺文】克利切送给艾玛的花园

食用说明:1.傻白甜,两个小年轻一边追梦一边谈恋爱
 2.双向暗恋注意
 3.自由发展,后面就是没有表白却很情侣的相处模式
 4.为甜而甜,剧情无脑
 5.半童话风,有艾米丽和瑟维出没
 6.虽然是七夕贺文但是和七夕并没有任何关系
 7.祝大家七夕快乐!

1.
 克利切铺平手中皱皱巴巴的画卷,可是还是有一角翘了起来,无论他做什么努力,那一角都会顽固地翘着。克利切叹了口气,抬头看向来找自己的姑娘,姑娘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正开开心心地折着纸船,还是用他前几天才买来的画纸,哦那可是上好的画纸,他可是舍不得用,现在却被姑娘用来折纸船。

“艾玛,艾玛。”克利切叫了几声玩的正开心的姑娘,“麻烦认真点,我现在正是创作手感爆发时期,如果这幅画画出来,那些该死上等人看到一张烂纸上呈现出来这样美丽的姑娘,哦这是如此有冲击力,破败的美感!那我,那我就……”

“好了皮尔森先生,我暂时不想当那种,嗯……‘破败美’。”被叫做艾玛的姑娘打断了克利切的高谈阔论,她放下手中的纸船,但克利切已经看清楚了她手旁其实已经堆积了不少纸船了,所以这姑娘刚才一直就没有好好在当一个模特而是在浪费他的画纸!

事实上艾玛也不是来给克利切当模特的,她另有事要克利切帮助。

艾玛与克利切的初识还是是在自家门口,那时她才八岁,克利切也还是一个十六岁的小乞丐,出于心软她和她的父母邀请克利切来家里共享晚餐,艾玛的父亲里奥发现克利切是个蛮聪明的青年,人也有趣,就经常拉他来家里一起瞎聊,并给他找了个工作,于是克利切就有了个漆匠的工作,爱好用喷漆喷各种奇形怪状的形状图案,因为这种事他经常被投诉,结果他被开除了,这是理所当然的不是吗,艾玛以为他会去重新找个工作,例如社工什么的(克利切对这个工作表现出不少兴趣),但是这位思想跳跃的年轻人凭着自己的兴趣爱好转行去当画师,虽然当了那么几年,他却一直没什么名气,每天在街上给来来往往的路人画画像,赚上几个铜板,顺便一说,他给人画画像还不忘吐槽人们的长相几句,后来就基本没有生意了,可是他依然认为自己很厉害,特地留了胡子,还不修理,长的满下巴都是胡子拉碴,克利切对自己这种形象还十分满意,自认为是一个颓丧的艺术家,专门给艾玛展示自己这种形象,但艾玛的眼里这只是一个邋遢男的形象和艺术家完全没沾边。

其实在艾玛看来,克利切作画真的不错,只是画的风格实在是奇怪,就像秋天残叶一样破败但扭曲,怪不得没人找他。

而克利切,就算每天过这样的生活,也不去听艾玛的建议去找个正经工作,坚持每天这样混日子,有一段时间艾玛没见到他,有点担心,在那个租来的乱糟糟脏兮兮的房子里没找到他,就去克利切每次卖画的地方蹲点,果然找到了克利切,那时克利切正从一个评价他画的路人口袋里神不知鬼不觉地摸出了钱包,然后似乎不太高兴的样子请走了路人,回头坐下拍了拍自己画,装模作样地走向另一个人开始推销自己的画,好像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不过艾玛看见了,艾玛一直以为克利切只是一个追求梦想的傻画师,但这次的事件让她对他彻底改观,她也可算知道这个卖不出去几幅画的人是怎么真正维持生计的了。又顺到一个钱包的克利切皮尔森一脸傻乐,数着钱包里的钱,数完钱后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一抬头却对上艾玛富有深意的绿色眼睛,吓得一哆嗦,手中的钱散了一地,赶紧蹲下捡钱,又想起对艾玛解释这一切,结结巴巴地什么也说不清,手中的钱也捡不起来。艾玛见状,走上前帮他把钱整理好,递给结巴的克利切,这时候的他可不像刚才那个巧舌如簧忽悠人的克利切:“谢,谢谢,谢Ei,艾玛!不是你想想想的那……”艾玛用食指放在克利切上唇上,意示他不要说话:“皮尔森先生真是‘辛苦’了呢。”

自此以后,艾玛就对克利切有些新的认知了,她知道这个人远比看上去的要阴,克利切经过那件事对艾玛有了一点距离,但那只是一小段时间,那段时间艾玛把它叫做真相大白尴尬期(克利切不止一次对这个名字表示出不满),真相大白尴尬期过去以后,克利切又恢复了以前嘻嘻哈哈的样子,尽全力去亲近她。

克利切喜欢艾玛,各种意义上的喜欢,喜欢了几十年,这辈子最想为艾玛画一幅画,他发誓这绝对是他画过最美的一幅画,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幅画,那可是给心爱的姑娘画的画,但艾玛一直不愿意当他的模特,他现在正在努力争取这个机会,并且把“给艾玛画画像”这个目标设定成追到艾玛的第一阶段。

没想到今天这个机会就这样直直地砸到他头上,这可是让他开心了不少,但他却没有多少准备。

艾玛不会白白给克利切当模特的,她一开始就向克利切提出这个要求,并说有事需要他的协助。克利切想都没想就连连点头答应,结果就发生了现在这个局面。

“你看这花童裙子怎么样?我好不容易整来的。”
 “不太不方便了我并不想穿。”
 “那你看看这个牛仔……”
 “我希望先生可以认真听我的烦恼然后再讨论这些有的没的。”
 “好吧……但这可真够蠢的。”克利切悻悻地放下手中的两件衣服,没能如愿的他现在有点不开心。但他发现艾玛不太好的脸色,立马改口:“哦,哦,了解嗯嗯。”他还不希望惹这位姑娘不开心,他当然想帮助姑娘,但是这些艾玛所谓的“烦恼”在他眼里就都是异想天开,甚不能称之于“烦恼”。

艾玛一直渴望得到属于自己的一座花园。
 一座花园,四季如春,百花盛开的花园,里面没有冬天,却有美丽的梅花,四季的花都在这座花园里,这里没有季节之分,只有艾玛的梦。
 但梦终归是梦而已。艾玛没有能力做到这一切,不止她,没有人可以做到这一切,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花园,但艾玛可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这个梦想她从八岁时就开始准备,不过她也确实用时间证明了这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
 现在她22岁。
 儿时的梦想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及的梦,她有把这个想法告诉过父亲,但得到的只有质疑,她又给自己的一个朋友,就是隔壁诊所的一位医生,说过这件事,医生小姐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并且告诉她赶紧去找工作。
 该死的这话就跟她前阵子跟克利切说的话一模一样。

但艾玛却一直不敢把这个计划告诉克利切,他可能会嘲笑她幼稚,又可能会说她傻。
 她还是说了。
 真够傻的,艾玛伍兹,你怎么可以把这种事跟克利切说呢?

画笔在纸上勾勒出细边,那是一条弧线,穿过纸面,到尾边时只留下一个小点。
 克利切看着纸上那个失误的线,叹了口气,卷起画纸,他似乎有点对绘画失去兴趣,他现在正被其他事情所困扰着,对,就是艾玛的烦恼,现在同时成为了他的烦恼。

艾玛竟然要来跟他诉说,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帮上她的忙,然而自己非但没有帮上竟然还笑话她幼稚,真是没脑子,不会把握时机的蠢货!克利切痛心疾首,他当时怎么可以拒绝她。
 他不想再回想当时艾玛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说了句“反正我已经习惯了,我以为你可以理解我”然后转身离开,天,真叫人崩溃,他为什么这么不会说话。
 一叠画纸堆在桌子上,颜料胡乱扔在家中的各个角落,盘子里的面包已经发干发硬,克利切没心情吃掉它,以往节省的他现在只想把面包留给老鼠,尖鼻子先生会喜欢它的。知道尖鼻子先生吗,那是克利切家里的一只老鼠,克利切从来抓不到它,久而久之这老鼠跟他们混熟了,艾玛就给它取了名字叫尖鼻子先生。
 你现在难道不会追出去吗?尖鼻子先生对克利切说。老鼠见到好吃的面包都会追出窝搬回来的。
 “现在追出去也太……”
 “对哦。”
 “我应该追出去哦。”

2.
 艾玛对克利切的反应是真的伤心,她本认为他会理解她的,但既然他都不能接受这个梦想,那现在自己是不是可以去找个工作了。
 园丁就不错,反正都是花园。

“他们凭什么认为这是不可实现的?”克利切猛的一拍桌子,大声控诉,“我认为没什么是不可实现的,尤其是艾玛小姐和克利切一起努力,什么,什么都可以实现!”
 “em,淡定点,皮尔森先生。”

艾玛现在有点懵,克利切忽然从后面追上来拉住她说一定要帮她实现梦想,在她质疑自己的时候他忽然这样做让人措手不及,艾玛现在真的该考虑一下什么才是现实的了。

“我是说,如果这件事做成了,那我们就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花园了。”克利切对艾玛说,他莫名很激动,艾玛以为他是因为这件事情的不可思议才会这么激动,但克利切只是对能和艾玛一起才激动,仅此而已。
 我刚才的话就是扯淡,和艾玛一起才是最重要的,无论干什么。克利切如是想。

“没有什么是我们在一起做不到的。”克利切抓着艾玛的肩膀,憋了好久,说出这一句话,他又感觉自己很蠢,静静低下头等待姑娘的反驳,但只听到了一点鼻音,是在回应他了。
 “嗯。”艾玛抬起头直视着克利切,却就看了一眼便将头偏了过去。
 那一瞬间他好像看见姑娘的脸红了。

有大花园的第一步,要有地,地哪来呢,天上不会掉地皮,一块地多么贵啊,不是两个没多少财产的年轻人可以承受得起的。

艾玛和克利切找了不少工作,就是为了集齐买一块地的钱,克利切甚至愿意去给国家边缘地带的巫师们打工,那些巫师可拥有不少的金子,既然他没办法当勇者去屠恶龙,就给巫师当助手,差不多差不多,都是深山里取灵石,密林里挖草药。克利切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跑点远路算什么。

他在这时候也没有忘记自己的画师本职,闲下来依旧会画画,然后拿去卖,运气好能多卖几个钱币,当然,他可不忘从那些看客钱包中取走一点小费。

艾玛那边也不轻松,作为一名园丁,她天天要跑到好几个大户人家的花园中修修剪剪,这样可以拿到更多的工资,她还接手的克利切以前的漆匠工作,同时干几份工作的她真的很累。艾米丽有问过她这样攒钱是想干什么,她并无恶意,艾玛清楚这一点,她神秘兮兮地凑到黛儿小姐的耳边,开心地笑着说:“当然是造大花园啦!”
 “噗”艾米丽笑了出来,拍拍她的头说开心就好,艾玛知道她没当一回事,可是现在已经没人可以打击到她了,她绝对相信,这个梦是一定可以实现的。
 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她和克利切。

3.
 “你怎么搞到这些金子的?”艾玛不可思议的看着面前的闪闪发光的金子,这虽然不算多,但对两个年轻人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这算什么。”克利切得意地笑笑,“国王那里都是金子,这不过是小料。”
 “可,可是。”艾玛一时间缓不过来,这些金子加上他们攒的那些刚好够买一块地,虽说是天大的好消息但是凭空出现的金子总是让人不放心,“这不会是你偷来的吧?”

“没有,我没那么大本事。”克利切解释,“这是我从瑟维那里整来的,只是炼药用的金子,但也够买一块地了,不知道他有没有发现这些金子被我拿走了,这几天我得避一避。”
 “那也是偷的啊!”艾玛不太高兴,她一直看不惯克利切小偷小摸这毛病,“话说瑟维是?”
 “瑟维,我一直去找的巫师,我们老交情了,他不会怎么样的。”说完这一段话克利切又笑了起来,笑的更高兴了,一副坑了自己损友好开心的模样。
 ……

关于地的问题,现在解决了,克利切物色了国家边缘一片未开发的地,国王没想好把那块地怎么办就一直放着,克利切就把它买去了。
 土地肥沃,有河有树,除了偏远点没什么不好的地方。那如何开工呢?
 艾玛和克利切面对一大片绿色,完全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一个花园,要有花,有树,有溪流,有稻草人,对,稻草人,我们应该先做个稻草人!艾玛掰着指头数。
 是的,我们先做个稻草人!克利切顺着艾玛的想法说。
 还有花,各种各样的花。
 “花这个不用担心。”艾玛说“我早就收集了不少花种子。”
 她拿出一个布袋子,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花种,这阳光的照射下仿佛可爱的宝石。

“但是把花种出来要好久,这些花种也不够。”克利切收起笑容,这是一个大问题,如果解决不好的话就不行了。

“那有什么事。”艾玛说,她的绿眼睛就像这一片的草地,里面布满了生机于希望,克利切呆呆地看着她的眼睛,一时说不出话。
 艾玛拉起他的手,笑着在草地上跑起来:“我们已经有了这一大片草地,还有什么不能得到的吗?”
 克利切上前抱住姑娘,两人一起跌在草地上,柔软的土壤拥住他们,艾玛翻了个身,望向蓝天,蓝色的天空如同克利切湛蓝色的瞳孔,风吹过,吹散一片云,阳光露出来照在两人身上。
 艾玛用手挡了下阳光,她脑子里捋着现在的情况。

她和克利切有了一片草地,她们现在有一些钱,他们要做一个稻草人,这里将会开满鲜花……

这是属于她的,属于他们两个的。

“没有什么是我们在一起做不到的。”克利切喃喃说着。

————tbc————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