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ad

1

【味音痴】摘星星的魔术师

认真严谨一直想干大事的魔法师亚瑟和戏精叛逆也想干大事的法师学徒阿尔的沙雕日常,应该会有其他人出现。
 ————————————

“解释吧。”亚瑟抱臂坐在椅子上,金发少年用手擦了一下黑乎乎的脸,抬起头笑着对亚瑟说:“我很抱歉,亚瑟。”

这是上午九点零七分,作息规律良好的亚瑟这时候一般都在自己的书房里专心研究魔法,他热爱学习,所以拥有几千本藏书,从古典的到现代的,如此庞大的数量,他看了将近一百年也没看完。
 这种生活持续了111年,和往常一样,他今天也安逸地坐在摇椅上翻着一本已经纸面发黄的魔法起源史,时不时喝口茶,这种平静的生活让他满足地叹息。
 他的一只小腿搭在另一条退上,摇晃着,手中捏着的书页有翻过去一章。这是个黄金世纪,没有战争,没有独裁,没有种族歧视(但是亚瑟还是很讨厌那些看到月亮就会兴奋的半狼生物,国王怎么会让那种野蛮的生物住进来),所以他才能活这么久,没有早早死在战争和剥削中。
 想到这里他又喝了一口茶,茶香浓郁,伴着奶香,哦真是美好的生活啊。
 才怪。

今天,亚瑟柯克兰的灾难。
 他就在书房里时,王耀送给他的那个小符就不对劲,这带给他的感觉也不好,果然,那个白痴学徒差点炸了他的半个家。
 “抱歉?你的一次抱歉差点让我们……”沦落到去街上卖艺为生,亚瑟硬生生憋回这句话。
 “我能出去玩了吗,亚瑟?你看,爆破魔法我掌握的还不错。”阿尔问。
 该死的梅林!亚瑟在心里骂,他是怎么想到会收这样一个学徒的呢?这不靠谱的有天赋!
 事情的梗源还得追究到两个月前。那时候法师协会引进了一批新人,阿尔弗雷德就是其中之一,这个年轻的少年以超高的魔法天赋和掌握的丰富知识成为当时每个老派法师的一个重点关注对象,王国所有法师甚至是国王都对他随意召唤火焰和小闪电的能力感到惊叹,从来没有人可以在12岁时就可以做到这些,更何况阿尔还是只出生于一个常见的普通贵族家的孩子,一时间名声大作。本来协会会长想给他安排一个同偏向火与力的法师,也许是有所顾虑,把亚瑟这个风向的安排给了阿尔。
 亚瑟这个人闲散极了,在协会里属于高级法师却很少露面,梦想就是在家里干大事,单干的那种,活了一百来年从来没有收过徒弟,弗朗西斯还为此嘲笑过他。他也不是不想收,收了还有个助手,挺好,但这么多年就是是碰不到满意的,前几年一个不错的新人,结果还被布拉金斯基抢了,一直找不到还不如不收,免得麻烦自己。
 结果这个小破地方竟然又出了个人才,这下好事简直砸到了头顶,亚瑟的水晶球都闪闪发光预示着好运的到来,他回复了协会的申请。一百多年没有徒弟的老亚瑟,终于收到了徒弟。这感觉就如同养了个儿子一样,亚瑟心中充满了当爹的喜悦。

而现在,他只想砸了自己的水晶球。
 天赋?这个小鬼有天赋?除了拿魔法搞破坏什么也不干,甚至没办法让东西浮起来,这么基本的操作都做不到,只能召唤些连水都烧不开的小火,天赋在哪呢?
 阿尔倒是什么都不重要,吊儿郎当地靠在门槛上,就等着亚瑟同意放他出去看表演了。
 “不可能。”亚瑟冷冷地回应。
 “不!这是我期待了好久的魔术表演!”阿尔哀求到,“拜托亚瑟,放我去啊,看在我好不容易掌握了爆破魔法的份上。”
 阿尔会干什么,他最会看亚瑟了。
 但亚瑟没察觉到,他思索着这干啥啥不行的小子终于掌握了一种魔法,心中的怒火也消下去一半,回忆了一下昨天才的科学育儿,决定让孩子啊不徒弟出去放松下。
 “我就知道亚瑟最好——”少年瞬间没影了,只能听到他故意拉长的尾音和脚步声。
 赶走了小鬼,亚瑟召唤出了风精灵来整理狼藉的内屋,他只想出去透透气,待他走出房门的第一步,他看到了门后的炸药包。
 亚瑟觉得自己的脸都要扭曲了。

阿尔飞速跑进城里,在亚瑟还没发现那堆火药前。
 今日有皇家游行,街道两旁挤满了人,都等着看到皇室的礼车,他们还请了法师协会的会长来做一下花里胡哨的小魔法,人们都爱看那个。
 这就是法师的地位为什么会比人类高那么多的原因。
 阿尔不想看游行,他只想看魔术表演,那是一个普通人做出来的,没有用法术。
 那才是精英。阿尔嘀咕着,心中默默祈祷亚瑟别发现那些炸药。
 事实证明千万不要小看了一个拥有风系魔法的法师。
 亚瑟在前面走着,阿尔后面跟着他,眼神一直盯着游行的方向,再往后一点就是魔术的那个场地了。
 “你以后还是别跟我耍这些小把戏了。”亚瑟叹气,“我真是怀疑当时他们说的那个极有天赋的是谁。”
 “你能用你的小把戏上月亮吗?”
 “可以!”阿尔大喊。
 “可以个鬼。”亚瑟怒骂。
 “至今没人到过月亮上,包括最伟大的法师。别再说大话了阿尔弗雷德,既然他们都说你有天赋就去好好发挥他。”
 “随便啦——”阿尔不耐烦地说道。

“但如果我真的上去了,我可以为你摘下来许多星星的。”
 啧。
 亚瑟转过身。
 臭小子还挺会说话。

tbc.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