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ad

1

[冷战组]赤道


 夜色沉沉,路灯黄晕的光照在伊万布拉金斯基白色的头发上。正下着小雨,他有些烦躁地将刘海拨到后面去,但不一会,被雨水打湿的刘海又晃晃悠悠地掉在额头上。

要不以后就梳一个像路德维系一样的背头好了。

伊万快步走回家,雨已经小了许多,他的步伐也慢了一点。才到门口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头发已经湿透了,刘海紧紧贴着他的额头。

我以后一定要梳个背头。伊万挺讨厌刘海湿透的感觉,他站着门前,找着钥匙,希望可以快些回家离开这烦人的天气。

на хуй иди на хуй!
 他骂了一句,转身快步走向拐角处,随后他就看到一个身影快速地逃窜,像一只野猫,他追了上去,见那个身影窜到了一个垃圾桶后。伊万走过去,一把抓起那个猫一样的身影,将他揪了出来。

是个看上去十五六岁的少年,油腻的金发因为下雨而贴在一起,不过伊万已经想象到那头发在平常乱糟糟的样子。
 “把我的钱包还我,如果你不想被扔到集体农庄的话。”
 金发少年抬起脏兮兮的脸看他,一双蓝色的眼睛瞪的大大的。
 “不!”

伊万顿了一下。警察是怎么对待偷窃的小混混的,送到拘留所去教育吗?他又拨了一把刘海,另一只手加力控制住那个剧烈挣扎的还拿着他钱包的少年。

“放开我,混蛋!”少年大声喊到,最后一个单词甚至有些破音。
 伊万不理他,只顾在少年身上寻找自己的钱包,他的钱包被死死拽住。伊万皱着眉头,提高音量说:“还我,快,然后立刻消失,以后如果不被我抓到的话就不用去拘留所听那些笨蛋的批评教育。”
 少年的眼睛眨了眨,挣扎也没有那么剧烈了,他似乎对伊万的那个“拘留所的那些笨蛋”这个词很认同,不过还是把钱包攥着死死的:“我凭本事偷的,凭啥让我去拘留所。”

伊万听着有些好笑,右手一用力把钱包从少年的手里拽出来,在少年惊讶又急切的表情下感觉挺不错,他喜欢看人这种表情,再失魂落魄一些就更好了。

“还给我!”
 “看来我有必要让你去拘留所呆一晚上了。”伊万把钱包装好。
 “我又没做什么坏事!”少年理直气壮地说。
 “没做坏事?”伊万看他,“你以为我不知道偷窃的意义吗?”
 “我每次就只拿晚饭的钱,我会还给他们的。”少年的脸因为急切而胀红了起来,“我从来不做坏事。”
 伊万叹了口气,因为在雨中站了太久感到全身发冷,他一边想着今天上班时前辈对他们这些实习生说的话一边把这个气鼓鼓的少年赶走。少年最后也没有多说,把自己湿透的衣服往下拽了一把,转身离去。
 伊万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了一会,忽然脱口而出:“额,其实我,你应该需要帮助。”
 “不需要,啧,我可能需要一顿晚饭。”

伊万看着狼吞虎咽的少年,觉得有些头疼。前辈们有说过要帮助这种看上去无家可归的小孩的吧,那现在送到拘留所还来得及吧。

在伊万颇有压力的凝视下,金发少年吃完最后一口面包,满意地擦掉嘴边的面包屑。“谢谢啦,这样算下来我也没做错嘛。”
 “很好,你现在可以走了。”伊万冷漠地说。
 “你就这样让我走?警察的话应该帮我的吧!哦,我差点忘了,警察什么的才不会管我呢。”

“我觉得你现在可以出去,去你以前待的地方也好新找的地方也好只要别来烦我。”伊万的声音沉了下去,“我允许你在这里住一晚上但早上必须离开。话说你有名字吗?”

少年思索了一会,走到伊万的茶几前面翻了起来,好不容易找到一只笔,在自己胳膊上歪歪扭扭地写了几个英文单词。
 “阿尔弗雷德.F.琼斯”阿尔有些得意地将胳膊上的名字展示给伊万。
 “你不用特地写出来。”
 “这样你就知道我的名字怎么拼了!”阿尔有些激动地说,“你可以叫我hero,以前我的朋友都这样叫我!”

“说的好听。”伊万笑了一声,“你的名字可比不上你干的事,hero去偷东西,现在的英雄都这样不易吗?”

“这可不是偷东西,这是为了生存。”阿尔的眼睛亮了起来,显然是对自己说的这句话特别满意。

“我带你去拘留所好不好?”伊万忽然歪着头说,声音也一下子糯了起来,但明显不是服软的语气。阿尔一下子感觉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伊万看阿尔一脸被恶心到的样子笑着继续说:“为了正义哦。”

阿尔反应过来:“大高个你可别想拿我怎么样。”他有些不服,“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什么正义,人们都是自私自利的混蛋,根本不给我这种人生存的机会。”
 他停顿了一下,又开口:“我就是要改变这种情况,我是hero。”

阿尔说完这句话时,嘴角扬地很高,一头脏兮兮的头发在灯光的照射下也闪闪发光,仿佛已经真正拯救了世界一样。

伊万忽然觉得,把这个中二少年带到家里来真是个错误的不能再错误的选择……

评论(1)

热度(22)